12 February 2011

我爱三文鱼

我爱吃烤三文鱼,喜欢它那带有奶油味道的肉质。

面包超人常说哪有什么奶油香味,那股怪味明明就是臭腥味嘛!

不管它腥不腥,烤三文鱼这道菜色常常在我家厨房出现。

原因不外是自烤三文鱼不但简单美味,而且烹煮过后厨房还是干干净净的,完全没有油烟。

只要在鱼片上涂上初榨橄榄油和少量海盐,放入烤炉以摄氏175度烤30分钟就大功告成了。

再配上烤灯笼椒,青豆和Zucchini (或任何你喜欢的蔬菜), 就是色味香俱全又营养丰富的一餐了。

读了蔡澜的文章,就已经不大敢吃三文鱼刺身了。

还是烤三文鱼好,美味又安全。



3 comments:

  1. 读了蔡澜的文章,就已经不大敢吃三文鱼刺身了。

    ==> 为何呢?sashimi不好吗?

    ReplyDelete
  2. Wawa:一般的三文鱼(除了深海捕获的)都含虫。生吃的话会把细菌吃下肚子。再加上三文鱼颜色持久保持鲜艳,即使腐坏了也不大变色,也闻不出异味。正宗的日本料理餐厅一般都把三文鱼用盐腌制,切片,再烧烤处理。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吃三文鱼最好选择煮过的或烟熏过的。Sashimi不是不好,只是要选对鱼哦!有兴趣的话,可以阅读蔡澜原文。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2271971/

    ReplyDelete
  3. 啊~~~~我最愛的三文魚刺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