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y 2010

从心出发

结束了26天的旅程,心情很满足地踏上了归途。离开将近一个月,搭了5趟不同航线的飞机,住了14家不同的酒店和青年旅社。最后最挂念的竟然是小小的安乐窝。我柔软的床,齐全的厨房,大大的冰厨,可以随意转台的电视机,廉宜的无线上网设施。。。想得很!当然还有住家附近嘛嘛档的Chapatti。烤得香脆的麦粉团,配上马铃薯咖哩,梦里也想狠狠地咬一口。


临出发前爆发得不可收拾的鼻窦炎,在纽西兰纯净干爽的空气中竟然奇迹的好了。赶了几千里的路,没有看到一丝被人乱弃的垃圾。这片人间最后一片净土,连在乡野的公共厕所都干净得发亮。人民的自律与自重,非常值得我们借镜。


异地气温维持在5-10度之间。穿了二十多天的长裤冬装包鞋,一回家马上换上了背心短裤露趾凉鞋,无比地自在。不过,脸部T区又开始泛油;好久没有冒汗的身体也恢复了自然的散热系统,香汗淋漓。


当地车少人稀,大家开车互相礼让。行人更是最受重视的一群。即使你闭着眼睛过马路,车子会远远地就慢慢停下。车祸只有醉酒驾驶才会发生。回到了自己的国度,反而有点不习惯。你不抢道,不大力踩油门?休想越过十字路口。你不抢, 就输定,就属弱者。


这次到纽西兰,路过澳洲。再一次感受了当地的严密关卡检查。脱裤带,进行炸弹测试,排队被狗闻。脸皮稍微薄一点的,就会感受到委屈。可是这是人家保护国家安全的措施,管你是皇族或下人,无一幸免。还是马来西亚好,越过关卡时,没有狗,没有机器,唯一的包头官员小姐,双手围抱着一根柱子,眼神恍惚,要走要停?完全没有明确的眼神沟通。当然,以正常人的本性,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着。我想当她醒来的时候,可能几十斤的违禁品已经顺利过境。


当然还有机场那没水没厕纸的‘有料’厕所。我知道我用的是廉价航线,我活该受罪。这些文化差异,我得无言地接受,因为我的家在这里,因为我要回家。


时差和长途飞行,我这两天吃了就睡,醒了就吃。是夜晚,是凌晨?还没办法分得清楚。身体的劳累终于在玩乐之后完全爆发出来。写到这里我又睏得不行了。睡饱后,我会把旅途的所见所闻以日记的方式在这里摘录。后会有期!


(此文刊登于2010年10月22日中国报副刊,题目为“我家在这里”)



欲参阅我之前的文章,请浏览 http://mirabel-garden.blog.friendster.com/

1 comment:

  1. Karnataka 1st PUC Syllabus 2021 (Reduced) & Exam Pattern PDF Download: Searching for Karnataka State 1st PUC Syllabus 2021? Then, no more worries!! Complete Karnataka 1st PUC New Syllabus 2021 is furnished here on this page for free of cost. Therefore, Karnataka 1st PUC Syllabus 2021-2022 all the students who are going to appear for the 1st PUC/ 11th Class Public Examinations can download all Subject Wise Karnataka PUE 1st PUC Syllabus 2021 PDFs from the direct links which are inserted at the end of the page. Also, candidates can note down the details of the Karnataka 1st PUC Exam Pattern 2021 which are availabl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