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rch 2018

视频记录 (07) - 劳动节淘金去 Exploring Bendigo In A Day

3月12日是维多利亚州的劳动节。

我们趁着周末连假去了一趟Bendigo。

Bendigo处于墨尔本的西北区,距离墨市本大概90分钟的车程时间。

这曾经在十九世纪繁华一时的淘金小镇拥有非常丰富的历史文化。

小镇屹立着许多优雅堂皇的传统建筑物,可见当时的淘金热为这小镇带来了繁荣兴旺。 如今虽然黄金已经索然无存, 但繁华时代由华裔矿工所遗留下来的丰富东方色彩却处处可寻。

我们这次在Bendigo只做一日游,又带着两个小孩,所以并没有机会走遍当地著名的观光胜地。这次虽然只能浅浅地探一探小镇的昔日繁华,却已足够让我们流连忘返。希望很快可以回来小住一两晚,继续发掘她的美,她的妙!

在此特地整理了一日游的视频以作留念。


后记:
原来澳洲各州庆祝劳动节的日子是不同的。不要问我为什么明明是一个国家却不统一庆祝?我也是很不明白,嘻!

在此把各州的劳动节日期记录一下:

西澳 (Western Australia) - 3月的第1个星期一
维多利亚州(Victoria), 塔士马尼亚(Tasmania)   - 3月的第2个星期一
昆士兰(Queesland),北领地 (Northern Territory) - 5月的第1个星期一
新南威尔士(New South Wales), 南澳 (South Australia),首都领地 (Australia National Territory) -10月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