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y 2017

杰仁五岁生日之2.0

杰仁今年的生日落在学校假期,我这懒惰妈妈有点暗喜,不必准备杯子蛋糕或小礼物送到学校了。

我们在学校假期期间回了一趟马来西亚,杰仁的生日就在一个跟家人的饭局里,买了一个蛋糕,吹了蜡烛,简单地庆祝了。

假期过后,我出乎意料地收到杰仁幼稚园老师发来的一封电邮。内容大意是知道杰仁的生日已过,但还是想知道我有没有打算弄些杯子蛋糕或准备些小礼物,让孩子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分享。日期对小孩来说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担心杰仁看到其他小朋友 在学校庆生,自己没有,小小的心灵或许会有许多表达不出的疑问。电邮的最后老师很客气地说她只是温馨提醒,若跟杰仁沟通后小孩可以明白,就不会有问题,一切决定在于我 。

我选择了照顾孩子的小小心灵,答应会会在一个星期后准备30个杯子蛋糕送到学校。

不是烘培高手的我,花了一整天来准备那三十个杯子蛋糕。

送蛋糕的那天早上,天下着雨,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小孩,用时速30公里的速度开车到学校,很怕把蛋糕弄翻了。

小朋友们看到插着超人旗帜的杯子蛋糕很是兴奋。平时爱耍酷的杰仁还跑过来抱住我,小小声地跟说:“mummy, thank you for making these beautiful cupcakes for me, I am very happy!"


刚出炉的香草口味蛋糕。


很喜欢这个被这个有手柄的蛋糕托盘,
共可以装24个杯子蛋糕,隔层之间又够高,
不必担心奶油装饰后的蛋糕被弄糊。


以巧克力奶油拉花的简单装饰



也做了一些草莓奶油的来点缀一下黑乎乎的巧克力奶油

从eBay买来的超人旗帜。


写电邮给我的老师, 哈哈!

杰仁分发蛋糕给小朋友们,小朋友都犹豫不决要选什么超人,
 浪费了好多时间, 哈哈!

庆祝了两次五岁生日,每次都像第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