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pril 2017

给自己一份礼物 - 2017年4月

这一趟回马,买了一些衣物和手提袋,应该可以当着礼物送自己送到今年十二月了!

无论如何,还是觉得送自己礼物不应该那么草率,还是应该继续挑一些自己真的有需要到的,所以还是会继续每月写一篇‘给自己一份礼物’。

这个月送了一条抱枕给自己。
抱枕,在澳洲,各大百货公司暂时都找不到。
我 一直就习惯用抱枕,所以在墨尔本的首十八个月,只能以枕头当抱枕,心里很不满足。

为了找抱枕,我曾上eBay网购,敲入“Bolster”字眼,搜寻结果寥寥无几,而且还是起码五十英镑一条的英国货。这么贵的抱枕,不适合我。

问了问身边的大马朋友,大家都跟我说他们的抱枕都是自己从家乡抱过来的。
有个朋友托在大马的母亲邮寄两条抱枕过来,知道我在找抱枕,很好意地想送我一条。无奈,过了几天收到了她的短讯,说她的老外丈夫试用了她的抱枕,觉得很喜欢,没办法给我多出来的那条了。

记得有位朋友告诉我Springvale Market的越南市场有卖抱枕,而且体积比马来西亚的还要长和肥, 可惜我一整年都没有去到Springvale Market, 就决定回马时抱一条回来。

这次一共从马来西亚带了三条抱枕回来。把抱枕塞进行李箱的时候,看着那三条弯曲的抱枕,忍不住笑个不停。

三条肥肠出国旅游了,嘻嘻!


回来后,我还很得意地送了一条抱枕和一个抱枕套给邻居朱莉。她和老公都没有听过和看过“Bolster”,觉得很好奇,还开玩笑说下次吵架可以把抱枕放在床的中间,以示抗议。

说实在,我有想过把大马抱枕引进澳洲卖。做了几天的研究,才发现自己摆了乌龙,澳洲人不叫抱枕为Bolster,他们统称长卧形枕头为full body pillow。各式各样的full body pillow 在澳洲eBay正卖得火红呢,而且价钱也不贵。Bolster是亚洲和欧洲人对抱枕的称呼,难怪当初寻找Bolster,搜寻结果都是英国货。唯一不同的是full body pillow形状较扁长的,不及bolster那么浑圆。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自己摆了那么久的乌龙,这次总于搞清楚了。若您要到澳洲定居,可以不要像我这样三八从家乡抱了三条抱枕过来,上网购买full body pillow就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