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May 2017

给自己一份礼物-2017年5月

此时此刻,我一个人在家。
面包超人上班去;
老大上幼稚园;
老二去了托儿所。
如此一家四口在同一时候处在四个不同的地方,
是移居墨尔本十九个月后第一次发生的现象。

把老二送到托儿所,
是我这个月给自己的一份礼物。
虽然只是一个星期去一天,
但总算给过每天照顾孩子的我一个喘气的机会。

去年我还可以安排到每星期六或日让面包超人顾小孩,
自己出去走走逛逛放空一下,
今年随着老大周六上半天中文学校;
两兄弟礼拜天又去学游泳,
我那一星期一天的off day根本安排不到。

这里的托儿所很抢手,
我有一位朋友怀孕时就报名,
儿子两岁时才被通知有空位,
而且也只是一星期两天,要多都没有。
幸好有家翁家婆帮忙看顾孩子,
她才可以在放完一年产假后顺利回去上班。

我这一次找托儿所算是比较幸运,
打了一通电话就被告知有两天的空位。
我马上安排参观托儿所,
看到地方干净明亮,
老师又友善美丽(我儿是外貌协会的,哈哈!)
就这样我选了其中一天,
再带杰齐去三天的orientation,
就正式上托儿所了。
前后只花了一个星期。

老大一星期上三天幼稚园;
老二一星期只上一天托儿所,
实在不能让我出去上班,
不过却可以让我有些空间,
想一想以后小孩上小学后我到底要去上班还是要去上课。
这份礼物,对我有很大的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