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anuary 2016

樱桃人人爱

十二月夏天初临, 正是很多水果盛产的季节。很多草莓和樱桃园都开放给公众参观。
我们也筹热闹上网购买Cherry Hill的入门票, 然后带小孩们驱车去采樱桃。

从Mont Albert North出发,车程大约是45分钟。当天虽然风和日丽,但气温是30度, 这是错误的选择。猛烈的太阳把我们晒到汗流浃背。下次一定要先研究气象, 选个风和日丽但气温20度左右的好天气。

抵达后,我们被安排在候车亭等待迷你巴士来载我们去果园。每人也会被派给一个塑胶桶以盛装采集的樱桃。在果园里现采现吃,一律不收费。若采集后想带回家就称重付款, 每公斤澳币十块钱。

矮矮的樱桃树适合矮矮的我来采
 
 


带着两个小孩,一个不停疯狂奔跑, 一个被我用背带背在胸前, 我们可以采集的樱桃是很有限的。
背着杰齐采集,我一星期的运动量一次过筹够了。
 
超爱吃樱桃的杰仁

热到脱衣的排骨精

值得一提的是这果园的樱桃特大特甜,比一般在超级市场购买的其他牌子好吃得多。询问之下才知道樱桃有分等级,这果园出产的是甲等级别的。自此,我就只买这家的樱桃,价钱其实没有差太多,不过就好吃很多。 其他品牌的500克大概澳币三到四块钱,这家的就要五块多。想起以前在大马,樱桃对我来说是超级奢侈品,活了四十年,买过的次数屈指可数。现在来到樱桃出产地,当然要多吃本地水果咯!

在果园逗留了两个多钟头,我们就向太阳投降,回家了。由于樱桃不宜久收, 我们只意思意思带回大约1.5公斤的自采樱桃。

这是很不错的经验,我们应该还会再回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