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September 2014

梦。37周

进入孕后期,每晚起床小便的次数多达四五次,肚里的宝宝又特别喜欢在夜晚做水上韵律操 , 所以近几个星期的睡眠质量都不好。上个星期开始把妈妈带给我的排毒足贴每晚贴在脚板,小便的次数神奇地减半,才慢慢有机会睡得比较好一点。这东西我一直都不信,但这一次不得不信了。

预产期逼近,我更珍惜和杰仁相处的时光。一旦弟弟出世,跟杰仁相处的时间肯定减少。34周之前,我一直还有抱杰仁,直到有一阵子肚子一直感觉抽痛,在医生的劝告下才忍心不抱他。医生还教我不要跟杰仁说是因为妈妈肚里有宝宝所以不能抱他,应该跟他说妈妈肚子痛所以不能抱他。这样一来,杰仁就不会觉得是因为有有了弟弟妈妈才不抱他。这样会减少他认为有了弟弟后,妈妈对他的爱就分薄了。这招还挺凑效的,每次他要我抱,我就跟他说妈妈肚子痛不能抱你。他就会跑去找面包超人说:"mummy tummy pain, papa carry."

孕后期,整个身体好像发水面包,肿胀了很多。行动也特别笨重。炒菜时肚子一直碰到锅柄;洗碗时肚子也一直顶到水槽,双手天生又生得短, 很不方便。有时会偷偷想如果可以早一点卸货也不错。

直到昨晚发了一场梦, 梦见一位老伯伯跟我说:“你24小时内就要生产了。”

一听到他这样说我吓醒了。阿弥陀佛,虽然37周生产不算早产,但我也不希望宝宝这么快来报到。我的生产包还没有准备好,一大堆食材药材也还没有买,如果早生陪月婆也不能马上来。。。一大堆庸人自扰的想法马上像雪球般越滚越大。

送杰仁上托儿所过后,终于甘愿到附近的商店买几瓶麻油和有机红枣。柜台的老板在我付帐后问我:“你的车在哪里?我帮你送去。你看来好像随时就要生了,不要拿太重的东西”。

做了一个这样的梦,又碰到老板这样跟我说,莫非这就是上天暗示我今天就要生产了?天啊!我又再自己吓自己了!

吃过早餐后,感觉肚子一直在下坠。。。不行啊!不要真的是今天啊!

刚好面包超人打电话来,我把梦境和早上所发生的事告诉他。他在另一头比我更紧张,一直说不要是今天可以吗?婴儿床还没装,等他晚上回来马上就装,不会再拖了。

现在是下午时分, 希望宝宝体恤爸爸和妈妈,乖乖在肚里多呆几个星期。不要以为哥哥在38周出世,就有样学样。还有,梦里的那位老人,我会在这几天把应该准备好的东西都准备好,请你不要再出现了, 好吗?


孕37周,自拍像。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