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ugust 2011

2011年香港小姐

昨晚华丽台直播2011年香港小姐总决赛,这是我胡乱转台的时候发现的。发现周慧敏是评判之一,马上叫面包超人来看。可惜,等到他来到电视机面前时,长青玉女的画面已经不在了。我事前不知道原来他也喜欢周慧敏,只觉得10个男人当中总有9个会喜欢这不食人间烟火玉女掌门人,原来自己的老公也不例外。

我小时候很喜欢看香港小姐。那时候没有现场直播这回事,所以都会吵妈妈去租录影带给我和妹妹看。从初赛看到决赛,总要看上4至5片录影带。我们会背所有佳丽的名字,也会哼赛会的主题曲。昨晚看电视才发现赛会的主题音乐这么多年来都没有改变。

和很多小女孩一样,香港小姐是我和二妹喜爱的游戏之一。我很霸道,佳丽永远只有一位,我也永远是冠军。还好,二妹从小就喜欢当司仪,她就负责发问问题和宣布赛果。虽然只是游戏,服装方面我们从来不马虎。我们会把妈妈的裙子,高跟鞋和化妆品搬出来用(每次都会被骂,可是我们从来都不吸取教训)。皇冠是用hairband打横戴在头上;冠军专属的袍子用的是我们的被单;至于那一支发亮的奖杖,我们会用妈妈做衣服的长尺来代替。获得后冠的‘佳丽’还会单手举高摇摆和绕‘台’一圈!

除了香港小姐,我们也会玩世界小姐。不用说,我又是冠军咯。其实‘玩’世界小姐,让年级小小的我们认识了很多不同的国家。记得有一年以色列小姐摘了后冠,我才知道世界上有这个国家。虽然如此,我们好像从来都没有称自己为马来西亚小姐,因为我们知道马来西亚小姐是不会获得冠军的,嘻嘻!

渐渐地,我们都长大了,没有再玩选美游戏了。对香港小姐历年的名称也不再留意。所以,香港小姐对我来说,永远就停留在李嘉欣,袁咏仪,郭蔼明,高丽虹,谢宁这几位。

这次虽然无意间转台看到港姐总决赛,我还是没有全程观看。小时候看得津津有味的节目,二十多年后,已经闷得我看不下去。还有,三位男司仪不断地吃佳丽的豆腐,我觉得对女士有欠尊重。另外,周慧敏的画面又那么少,面包超人始终也没有机会再看到佳人。唯一值得一赞的是宣布冠军的手法新颖,大会安排最后两位入围佳丽的妈妈到后台,然后把鲜花交到得奖佳丽妈妈的手上,让妈妈直接走向台前的女儿,告诉女儿是冠军得奖者。这一环处理得很有意义,能成为历届港姐,妈妈的悉心栽培,功劳最大!

2011年新鲜出炉的港姐冠军是朱晨丽(中);亚军为朱希敏(左)及季军许亦妮合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