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ugust 2010

透了

验血报告出来了。荷尔蒙水平和一年前的大致上一样,没有大幅度的进展。换句话来说,我的病情没有很大的进步。我到现在还是一名内分泌失调病患者。没有癌症,没有糖尿病,没有高血压,也没有爱滋病。我已经很幸福了。没有大进步,不代表没有进展。接受吧。

蛋呢?还有的,只是荷尔蒙水平不正常,所以蛋不能成熟。不错啦,还有原料嘛。

排蛋的管子呢?有的,不多不少,刚刚好两条,只是都是塞着的。医生说可能照X-ray 的那刹那,肌肉紧张,所以塞着。医生很有经验,很乐观,也很会安慰人。我喜欢这样的医生。他也说要准确的答案我们可以做Laparoscopy,不过病人需要全身麻醉,腹部会留下小小的疤痕。

以下是一些精彩的医生病人对话录:

Q:为什么荷尔蒙会不平衡?

A:很多医生说是压力造成的,不过我会说 It just happens to be in you. There is no specific reason.


Q: 我是不是不能自然受孕了?

A:理论上是这样,但是医学上没有绝对的事,所以万事都有它的可能性。


Q:以我的年龄来看,你认为我治疗的时间还够不够?

A:你还很年轻,我没有看到任何问题。


Q:我有什么治疗选择?它们的医疗费又是多少?

A:有五位数和四位数的。受孕成功的机率随着数位增加;风险也随着数位增加。


有些东西不像做博士论文,只要努力研究撰写,就可以拿到博士学位。生孩子这门儿,可以不费吹回之力,也可以难如登天。

医生在跟我解释的时候,我神情保持轻松,从头到尾没有掉过一滴泪。

从医生的诊室走出来之前,面包超人对医生说了这番话:“医生,谢谢你周全的解释,我想我和太太需要一些时间来决定治疗方案,因为一概对母体有风险的治疗,我必需三思。”那一刻,我的眼眶,不听使唤地,马上盛满泪水。

然后他再第N次地对我说:“跟你结婚,不是为了要生小孩,Let it be."

我告诉自己,眼泪千万不能留下来,因为这是值得喝彩的时刻。

由一个人的世界变成两个人的世界,我不是应该感恩满足了吗?还需要把它复杂化吗?

3 comments:

  1. Dear MingSze, Do you have an email address that I can write to you? Just want to share my personal experience if that helps. Mine is limmm@pie.com.tw

    ReplyDelete
  2. 你们要加油呀。更难得到的东西更可贵,不是吗?好像你老公对你无微不至的爱,好像你很努力维持的健康,还有你们都在等的“有缘人”。Laparoscopy 还好啦,全身麻醉因为要避免我们在手术时咳嗽等等。我的经验还不错,只是手术后不能大笑而以。好多朋友也动了这手术后很快也有好消息了,不妨一试。

    ReplyDelete
  3. 谢谢你,敏芝。既然只是个小手术,我应该会去做的。再过几个月吧,忙完了工作就会再度正视这个课题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