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pril 2019

点石成金

去年十二月尾孩子放暑假的那段时期,我疯狂地爱上画石头。
孩子没上学,妈妈不用上班,我除了洗衣煮饭之外,几乎所有时间都用来画石头,近乎废寝忘食。石头画完了,就出门散步,捡可以画的滑面石头。几个星期下来,画了十多颗石头。那阵子,精神生活富足得很。

住在附近的友人,卡拉无意中发现我爱画石头,在她的屋外拾了几粒适合绘画的石头给我。我画了两颗回送她当生日礼物,她开心得不得了。本来搁在屋外的石头,换上新面貌,就住进她屋子里了。卡拉生活优渥,买什么礼物送她都比不上她所享有的物质生活,送两颗石头彩绘反而更恰当。

过后有朋友建议我卖石头,我看了看自己的心血,是怎样都捨不得。若理性一点,作品本质只是不值钱的石头,又不是钻石,送给人,人家也未必欣赏,而且无名氏画的作品,也卖不了几个钱,更何况石头是有重量的货品,单单邮费就很贵,谁又愿意花钱买石头?因此,当时就决定我画的石头纯属个人珍藏,除非相熟朋友订购,不然就属非卖品。

两个月过后,生活开始恢复昔日的忙碌,我的一堆石头彩绘就搁在饭厅的一个角落,不只占位,而且开始封尘了。每星期清理一遍,费时又费力。

忙碌冲淡了艺术无价的热忱,我把两颗自认比较捨得出让的石头彩绘放上网卖。两三个星期过去了,根本无人问津,游览的人也没几个。

328日的一个夜晚,当我准备就寝时,手机响起了收银机的讯号声音。检查了一下,我吓了一跳,竟然卖出了一颗石头!


那颗石头隔天被寄送到比里斯本。石头彩绘价格澳币$30,邮费$15。虽然赚的不是什么大钱,不过我却有种点石成金的感觉,好开心!



部分石头彩绘


卡拉的生日礼物


寄到比里斯本的St. Bernard 小犬




1 comment:

  1. State Council of Educational Research and Training (SCERT) Uttar Pradesh every year releases textbooks for Classes 1-10th.The latest Uttar Pradesh SCERT Textbooks are provided in Bengali, Hindi, and English Mediums. UP 4th Class Revised Syllabus Students who are looking for 1st standard to 12th standard SCERT Uttar Pradesh books can download from this page in pdf format. Cyou can access Classwise Uttar Pradesh Textbooks for all subjects for free of cost in English, Bengali, and Hindi medium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