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ne 2018

便当进行曲


家有上学小孩,弄便当是家常便饭。

杰仁的学校没有食堂, 只有每逢一,三,五可以透过学校 批准的‘合格食品供应商’订外卖。食物的选择有限,价格又不便宜,所以我通常只让他每星期订一次,让他开心一下,免得同学有订他没得定而有失落感。

起初坚决让小孩吃当天准备的食物,所以都必须起个大早,准备便当。这样过了大概一个学期,我觉得秋冬季节天气冷,面包水果前一晚准备好也不为过,就开始走捷径了。这样一来早上多睡半个小时感觉真好, 哈哈!

我们的便当盒也一点都不讲究。只要符合食品安全卫生规格,又塞得进便当袋就可以了。有很多较讲究的家长愿意花澳币$50买个精致的便当盒给小孩,我暂时还舍不得花这样的钱,怕孩子不小心把便当盒弄丢了。也庆幸杰仁对物质要求还没有比较心态,每天还是开开心心地用他的经济便当盒。

至于便当袋子,我当初花了三十块澳币买了个Smiggle中价品牌的,因为它除了有隔热功能,也是少数在提拿便当袋时,便当盒可以保持横置(食物朝上)的便当袋。这算是我在便当设备上较奢侈的投资了。



Smiggle 便当袋可把便当盒/食物分上下层放,
提拿时便当盒面朝上。


由于我越来越爱走捷径,孩子也来来去去只中意几种食物,我的便当餐单好像已经定型了。

主食不外是:
肉松面包
吞拿鱼三文治
花生酱及果酱三文治,
芝士番茄牛角包 (Croissant with cheese and tomato slices)
迷你比萨
迷你牛肉派

小食:水果,饼干,果干,优格轮流配搭。

我喜欢用Brioche面包做三文治,
内馅无论夹什么都因为柔软的面包而加分。


比萨

冷冻比萨,早上放进烤箱大概烤15分钟就可以了。



前一晚番茄酱杂菜粒肉碎预先炒好,早上弄热塞进pita口袋面包。

弟弟杰齐带去幼稚园的便当:面包涂cream cheese, nuggets, 饼干,水果。

由于前一晚做的寿司饭团口感不好,
所以这种寿司饭团和鸡肉块便当现在已不常做了。




1 comment:

  1. PSEB 12th Model Paper 2021, Punjab Board 12th Sample Question Paper 2021, PSEB 11th / 12th Model Paper 2021, Punjab Board Class 11th and 12th Question Paper 2021, PSEB 12th Sample Paper 2021 Blueprint for Arts, Science and Commerce, PSEB 12th Mock Test Paper 2021, PSEB 12th important Question Bank 2021 Download Punjab HS Model Paper 2021 Board of Secondary Education Department and School Education of Punjab is Going to Conduct the State Class XI and XII Standard annual final Examination tests for the State Punjabi English Medium 1st and 2nd Semester Arts, Science and Commerce Group Student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