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September 2017

给自己一份礼物 - 2017年9月

这个月初,带孩子到图书馆借书时,也决定为自己借几本书,希望重拾荒废已久的阅读习惯。


龙应台的《孩子你慢慢来》,是一直很想看但没有机会看的一本书。内容讲的是才女如何(暂时)放下精彩忙碌的事业,细细品尝育儿生活。文字细腻优美,写的尽是虽然很苦,但却也很甜的育儿生活。

候文詠的医院医生小故事,我一向很喜欢。这一次挖到了这一本还没机会看过的《极短篇》,很是开心。在忙碌中,把碎碎的时间一点一点凑合起来,竟然只花了一天就看完了。对于自己如此有效率的表现,心里感到很是满足。

陶晶莹的《我爱故我在》,我留到最后才看, 没想到却是三本书中最精彩的一本。内容记载陶子对两性关系和亲子关系的看法。文字精简到位,阅读过程中有过好几次当头棒喝,痛快极了的感受。

后记
这三本书,我花了一个星期读完。
读完后,就病倒了。
这一病,病得很严重。
好像把这几年来的很少生病的记录一次过毁掉了。
如今拖了三个多星期,也还没有恢复平时的元气。
人,是真的老了吗?
还是四季天气根本不适合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