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September 2017

病来磨

上个星期四两个儿子苦苦哀求让他们泡浴缸。
想到整个冬天因为怕他们着凉,
都没有让他们泡浴缸玩水,
就姑且放了四分之一缸的温水让他们泡一泡,
让他们来个快速版泡泡浴解解瘾 。

我途中离开浴室大概30秒去拿他们的干净衣物。
(这是不对的,只要视线离开单独处在浴缸或泳池小童15秒,
就可能酿成危险,你们千万不要学我!)
回到浴室,看到哥哥在怂恿弟弟拿杯装浴缸的水来喝。
我马上呵责让他们停止这种愚蠢的行为。
心里马上祈祷让不知道喝了多少脏水的他们不要生病。

结果隔天,弟弟发烧呕吐了;
然后哥哥也在星期日上完游泳课后生病了;
接着就是我自己感冒,喉咙痛,咳嗽肺疼还完全失声。

自己病了,无法发出声音,
还要照顾两个特别黏人的病童,
真的要了我的命。

面包超人虽然有请一天假留在家里帮忙,
但是我总觉得他留在家我还要张罗他的三餐,
而且这男人已非常习惯依赖我处理家里的大小事务,
什么都要问我才知道东西放哪里,事情要怎样做,
这直接增加了我体力和脑力的负担。
所以对于他再献艺要留在家办公‘帮忙’我,
我婉拒了他的好意。

再加上前几周的一个夜晚睡前忘了把暖气启开,
半夜要起来上厕所时,
应该是体寒导致颈项和肩膀落了枕。
当时整个人痛得无法自行起身,必需把面包超人叫醒把我扶起来。

这次落枕拖了很多个星期都没有完全痊愈。
这几天可能是缺乏休息连左上臂也被牵连疼痛了,
尤其是一夜久眠后睡醒时更是疼痛难耐。

面包超人一直叫我去看医生,说什么左臂疼痛是心脏病的前兆。
我心里想那若是真的就好,
死掉更轻松,比起我这几天的劳累,我真的不怕。

人若病了没得休息,就干脆不要病。
不然就像我,再多的阳光也照不到心底里的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