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October 2015

托儿所斟酌记

妹妹回国后,
面包超人上班后,
我以为我一定很惨,
一个人照顾两个小男孩 (大的那位还刚进入叛逆又自我的阶段),
还要洗衣煮饭,
在外穿美美工作了十多年,
如今除了母亲和妻子的角色,
什么都不是。

三个星期过去了,
我还活得好好的,
小的那个每天笑眯眯快活得很,
还被我越养越圆,
大的虽然偶尔还会气死我,
不过只要我‘虎妈’上身,
他的淘气还是会被我压下来。

今天托儿所打电话来,说有空位了,
每个拜五我可以送两兄弟去一天(早上7点到傍晚六点),
费用是每人每次澳币$115,
吃喝,尿片,防晒霜全包。
我请负责人让我考虑两天再答复。
他说好的,不过动作要快,后面还排着很多人要位置呢。

虽然澳洲政府津贴费用的一半,
但是每个月还是要自掏澳币$460。
以这个数目来换取我一个星期一天的个人时间,
值不值得真的是见仁见智。

自己斟酌了一下,觉得那是有钱人的玩意,
就决定不把小孩送去了。
除非。。。。可以找到一份一个星期只打一天的工,
月薪又超过澳币$460的。
哈哈,异想天开!

把决定告诉了面包超人,他还迟疑了一下,
担心我长期带着两个小淘气会憋出忧郁症。
我说不如这样吧,
每个周末放我半天假,
再给我澳币$230去买东西给自己,
我就应该不会有忧郁症了。
他一口答应了,
就这样决定咯!

2 comments:

  1. 虽然脸书可以关注到你的动态,但是简单的文字和图片还是不如你在这里的叙述来得详细。很高兴,你们已经安定下来可以开始新生活。只是怎么移居到澳洲的一些基本开销,如房屋 和汽车等不是公司负责?你先生不是调职?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卷卷!他不是调职,这是一份新的工作。雇主是道地的澳洲公司,只负担我们申请永久居民的费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