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October 2013

其实不需要绿手指

以过往的经验来看,我知道自己没有绿手指,green finger。 每次栽花,我总是捉不到浇花施肥的窍门,植物只要交到我手中总是枯的枯,死的死。成绩可说是屡战屡败。

这一次搬家,终于有了多一些的空间让我再一次挑战自己。很惊讶的是,成绩到目前还不错。这次栽种的日本玫瑰和香草,过了两星期还活着,而且还活得很好呢!生活中的小小新意,让我心花怒放了好一阵子。

其实这几款植物很耐种,只要定时浇水施肥就可以了,绝对适合像我这样的植物白痴。只要选对植物品种,人人都可以是园丁,其实也不需要什么绿手指!




五颜六色的日本玫瑰每天早上九点定是开花,令人赏心悦目。


Bunga Pentas

我的小小草本香料天地。左起罗勒(Basil),牛至(Oregano),薄荷叶(Mint)和香菜(Parsley)



25 October 2013

目标

杰仁渐渐适应了Playgroup的生活。每天到学校后不再哭哭啼啼,依依不舍。他会自动伸手让老师接引他进学校,然后回头跟我拜拜。

当一切看似渐入佳境的时候,我像一颗泄了气的气球,病倒了。是老毛病,鼻窦炎又来了。

这次实在没有多余的精力让自身的免疫力跟病魔对抗,忍了两天过后,带着发烫的身躯和沙哑的喉咙去看欧医生。

欧医生给我两贴药方。

第一贴短期处理药方是一堆的中强力抗生素,退烧片,防鼻水逆流和喉咙痛药物。再吩咐我不要讲话三天。

第二贴长期处方是考虑搬迁到空气净化指数较高的地方居住。
我开玩笑的问他:“纽西兰适合吗?
他笑了笑回答说:“最适合不过!"

他还向我分享当天在我之前一位病人的个案。那位病人刚在三个星期前从英国的小镇回流马来西亚,鼻窦炎就一发不可收拾。

从现在起要心存好念,梦想才能成真。
纽西兰皇后镇那栋小屋,你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