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October 2013

其实不需要绿手指

以过往的经验来看,我知道自己没有绿手指,green finger。 每次栽花,我总是捉不到浇花施肥的窍门,植物只要交到我手中总是枯的枯,死的死。成绩可说是屡战屡败。

这一次搬家,终于有了多一些的空间让我再一次挑战自己。很惊讶的是,成绩到目前还不错。这次栽种的日本玫瑰和香草,过了两星期还活着,而且还活得很好呢!生活中的小小新意,让我心花怒放了好一阵子。

其实这几款植物很耐种,只要定时浇水施肥就可以了,绝对适合像我这样的植物白痴。只要选对植物品种,人人都可以是园丁,其实也不需要什么绿手指!




五颜六色的日本玫瑰每天早上九点定是开花,令人赏心悦目。


Bunga Pentas

我的小小草本香料天地。左起罗勒(Basil),牛至(Oregano),薄荷叶(Mint)和香菜(Parsle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