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ugust 2012

劳碌命

过了这个开斋节的长假,我知道我应该没有什么时间上来这里记录生活了。

下个学期的工作编排已经出炉,如果我的眼睛没有看错,我的工作量应该是所有讲师中最繁重的。

在这所大学任教还未满一年,照理我还算是新人,但是上司好像已经把我当成旧人,很多工作上的系统运作从来没有人对我沟通讲解,很多东西都是靠我自己向同事询问和观察摸索出来的。

我喜欢简单的生活,所以在工作岗位上从来不搞也不会搞政治,也不加入任何党派。我知道这样很吃亏,你如果没有跟当权者搞好关系就应该预备你会在当权者决策时被牺牲掉。对于这次工作上的编排,我只能当着是能者多劳。我只想好好工作,要陪笑喝茶,我就是不喜欢!

其实话说回来,无论我去到哪一个机构任职,这样的事情好像总是在轮回中。如果说这是我的宿命倒不如说是性格使然。自己逆来顺受和责任感太重的性格是不是应该改一改?那天在杂志上看到这样的字眼:“I will give my job my best, but never again my all",我特地抄起来提醒自己,看来真的是时候好好实行这句话的精髓了。

3 comments:

  1. 很喜欢这句:‘我只想好好工作,要陪笑喝茶,我就是不喜欢!’

    有同感。

    遗憾的是工作上总会遇到‘不是你懂和会什么,而是你认识谁’的无奈情况。

    ReplyDelete
  2. totally agree with you!!! we have kidda the same faith... god bless!!

    p/s. love ur blog!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Do I have the pleasure to address you with a name instead of Mr/Ms Anonymous?:)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