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rch 2012

三包米

身形日益笨重,手脚明显笨拙。
在家里若是不小心弄掉了东西,从当初的尽力弯腰拾起来,
到后来的当着没有一回事,等面包超人自动来收拾‘残局’,
我的脸皮是越来越厚,
母凭子贵,应该就是这个样子。

面包超人问我怀孕的后期是不是很辛苦?
我说:“不会,若你想知道我的感受,就绑三包5公斤的米在你的腰围,然后照样过你的日常生活。”
他想了想,是说了一句:“幸好我是男的。”

下个月生产,我的体重到目前为止已经增加了15kg。
虽然你会安慰我,说什么一定可以瘦回去的。
可是跟自己相处了三十多年,我清楚知道自己的体质属易肥难瘦,
要瘦回去,真的没那么容易。

更何况整个怀孕期,我没有特别馋嘴,没有进食过量,
在这样‘一切正常的情况下’还是‘轻轻’地涨了15kg。

还是老话一句,以我的病历,
怀孕期没有出现妊娠糖尿症和高血压,
已属不幸中之大幸。

感恩,宝宝健康乖巧就好。

4 comments:

  1. 加油!近來工作超忙,抽空過來看看即將臨盆的妳!

    婉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婉君,谢谢你抽空来‘看’我。 接下来的日子,大家都会把注意力转移到宝宝身上,没有人会理我了!哈哈!

      Delete
  2. hahaha,妈咪千万不要吃孩子的醋哦

    ReplyDelete
  3. Breast feeding will help tremendously in slimming down after giving birt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