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December 2016

三胞胎邻居 - ADHD To The Power of Three

隔壁邻居卡洛琳一家半年前搬来, 我们偶尔碰面寒暄几句,只知道房子住着她和先生马丁和正在念大学的儿子,詹姆斯;还养了一只老狗,Vonda。他们搬来之前,那房子一直都是租出去的,当之前的韩国家庭搬走后,他们把房子收回自己住。本来住着的大洋房则卖了,搬到这间较小的房子,算是downsize。我们租住的房子就是马丁的哥哥所拥有的。

有天早上,我在清洗前院的possum粪便。这个房子样样好,唯一的缺点就是前院有很多possum大便。清理它们像羊粪粒的排泄物变成我每天的烦恼。Possum是晚上才活跃的动物,每逢半夜它们就在门前的树上开派对,我们的前院就这样变成它们的公共厕所。当初租住的时候由于经验不足,不会观察房子外面四周的环境,没有特别注意possum粪便的痕迹。possum是澳洲受保护动物,我不明白为何它们数量如此惊人却还受保护!

话说回来,当我在忙着打理‘公共厕所’的时候,卡洛琳刚好带Vonda散步回家。碰上面了就交谈几句。她问我照顾两个儿子感觉如何,再安慰我多过几年孩子较大了生活就容易了。。。。。。她说她有四个孩子,四个都是儿子,三个还是是三胞胎!我们常见到的詹姆士排行最大。我像发现新大陆般地继续探索。

三胞胎自小就是过动儿还有学习障碍,她为照顾了他们20年无法出外工作。去年三个儿子中学毕业,找到工作后,她就觉得‘受够了’,把他们‘送出去’在外租屋自己住,所以我才有错觉她只有一个儿子的感觉。

谈着谈着,她说要送我一本书,接着跑进屋里带了一本书过来,原来是她自己的著作。书本记录她抚养三胞胎过动儿的故事。

卡洛琳的文笔生动有趣,如果不是亲身体验根本写不出这么引人入胜的内容。我在零碎的生活里硬挤出时间,花了两天的时间把书本看完,好就没有看过如此令人欲罢不能的书了!最重要的是她的书给了我很大的鼓舞,跟她相比之下,照顾我自己的两只化骨龙真的没有什么!




卡洛琳正在着笔她的下一本关于三胞胎青春时期的著作,期待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