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September 2016

九月散记


春意遇寒流
春天,只是温暖了几天,寒流又来袭。
毛毛雨天天下,白天温度也只有十度左右。
送小朋友去上学,我没法子一边手抱小的,一边手撑伞。
伞,干脆不带了。
三个人穿上风衣就往校园走,杰齐还是得抱在怀里,不然总是喜欢蹲下来玩积水,我和杰仁没法子陪他一起淋雨。
其他妈妈有时看到我们没带伞,会匆匆过来遮我们,虽然遮不了我们三个什么,但是一番好意让冷冷的天气加温了不少。
------------------------------------------------------------------------------------------------------------------------

幼儿园化妆舞会
九月才开始,学校又来扮一个化妆舞会,要求学生以自己名字的第一个字母装扮成相关角色。杰仁的J,不是很好扮,头脑里只想到Jesus, 呵呵!妈妈头脑不够灵活,很偷懒地跟他披上爸爸的外套,再给他把剑,把他扮成Star War 里的Jedi。他没有看过Star War, 也不晓得Jedi是何方神圣,却也很乐意接受角色。最后还是让我的二妹出来注意,扮成 Jake The Neverland Pirate。这人物杰仁其实熟悉得很,也更适合小孩的年龄层,我这妈妈怎么没想到。

不费吹灰之力的Jedi扮。

Jake, The Neverland Pirate装扮。
这套衣服是购物时不小心找到的,
妈妈和杰仁都很开心执到宝!
海盗剑则是面包超人从雪梨带回来给他的



---------------------------------------------------------------------------------------------------------------------

面包超人(又)公干
八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我生日的当天,面包超人接到通知被委派去雪梨公干七个星期。接到老板通知的三天后就马上要出发。这真的是一份生日大礼, 呵呵!

这下又留下我独个儿带两个小的。公司虽然很好意的献艺包办全家人的机票与住宿,让老婆孩子也带去。可是要我一个人白天和两个小的留在酒店不是更难熬吗?要杰仁翘课两个星期(虽然一星期只上两天),这小子太爱上学,他也实在不愿意配合。再来,雪梨也不是我向往的城市;到过几次,还是觉得拥挤的大都市不是那么适合自己。

最后的决定让面包超人每个周末飞回来,然后在学校放假的两个星期我们才一家人跟去雪梨。面包超人这一次去公干算是最长了。之前虽然有好几次出外公干,但都不超过一星期。我一个人带两个小的,带到头昏脑胀,累得不成人型,但也越战越勇。广东人说的“马死落地行” 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生日当天,收到的大礼是接下来的
七个星期日夜独自照顾两个孩子!
真的有够讽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