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ne 2015

吉蒂猫便当


杰仁是挑食的小朋友。
据面包超人所言,这点像极了他小时候。
当年吃正餐对他来说简直是要了他的命;
他不了解人类为何要吃饭;
而且他对没吃过的食物有恐惧感,
所以吃来吃去就是那几样熟悉的。
这种情况直到大学毕业后才渐渐改善。

我虽不相信挑食也会遗传,
但不争的事实就是无论我如何努力变通,
还是未能把杰仁的坏习惯改过来。

为了避免他挑食而营养不良,
我决定做造型便当来吸引他。

这天我做了吉蒂猫便当。
为何做吉蒂猫?
因为最容易做!


我也觉得在小孩五岁以前不必刻意加强性别意识,
什么男孩不许哭; 
不可穿粉色衣物统统都不在我家出现。
既然他超爱耍功夫;
喜欢观赏各种超人卡通片,
我就没有过度担心他的性取向。




吉蒂猫饭团里包裹了海带和杂粮,让饭团更具风味。




虽然杰仁看到造型饭团的时候很惊喜,
不过他最后也没有把食物吃完。
只吃了一点饭团和烤鸡,
其他的配菜就放着摆美。

这个儿子,我有时真的拿他没办法。
看来我得学做难度更高的各种超人便当了!!!

4 comments:

  1. I am mummy of two boys. Both age are close to your boys. I really like your blog. My eldest don't like milk since 3 months old he only eat rice corn noodles anything solid, as long as not milk.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Leilei from dropping by. I think our sons have very unique character. It is unbelievable that your eldest son doesn't like milk since 3 months old. Is he lactose intolerant?

      Delete
  2. 我家宸恩也是挑食王,以前我很在意他吃什么,吃多少,现在我选择放轻松,接受他、允许他选择自己爱吃的食物,如果他因为挑食吃不饱时,我就酸他一下,嘻嘻。杰仁虽然挑食,可是他还是长得肉肉的,很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印象中,杰仁好像没有跟我讲过他肚子饿。他可能是精神型的, 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