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une 2013

工作的味道

每天忙进忙出, 我的部落格错过了五月。

退缩,逞强,面对,这是我这阵子一直处于的矛盾模式。一直以来很爱很享受的工作,慢慢随着责任的增加变了味道。当讲师,原来不是授课和分享经验那么简单了。背后蕴藏着的是一大堆我适应不来的任务。勤能补拙,这个道理我懂得很。可惜到了我这把性格和习气已经定格的年龄,要我去实行跟本身理念不符合的东西,只会让我觉得自己在为五斗米而折腰。

从现实的角度来看,在这个样样讲钱的社会里,十四个月的基本薪水和十八巴仙的公积金应该没有人会嫌腥。从理想的角度来看,我的人生已经走过了一半,是不是更应该朝向自己追求的快乐和自由前进?

无言。在转机不明朗以前,明天又上班去。


2 comments:

  1. 唉,我也常常陷于这样矛盾的情绪里。。。总是奇怪为何只有我才这样呢,我的先生我的朋友们很少会出现这种矛盾的情况,到底是我难以满足还是我太多要求了。。。
    最后,大家都劝慰说,生活就是这样的啦。。。。
    那好吧,是我还看不通,看不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卷卷, 经过我这几年的分析,这种矛盾的思想撞击常常发生在抗压力偏低却又是完美主义者的身上。奈何我就是这样的人,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