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December 2013

Tengok nasib

Tesco近来有个收集贴纸的活动。每花费五十零吉可获得一枚贴纸;收集十张贴纸可换取一个超人模型。我像来对收集贴纸没有什么兴趣,可是身为Tesco的常客,我很快就累积了可换取两个模型的贴纸数量。

今天傍晚刚好面包超人超人要到Tesco一趟,就吩咐他去换取超人模型。他临出门前问我要换哪一型号的超人,我随口选了蜘蛛侠和Monster Inc. 里的独眼Mike。

回来过后他直呼好险。据服务柜台的马来同胞说,来兑换模型的顾客一律不可选择心头好。她给你什么就得接受什么,一切Tengok Nasib! 我老公一向以和为贵,在无可选择的情况下只好接受了Tengok Nasib的安排。换着是我一定跟她吵说我是无神论者,nasib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心底里有点担心我会失望的面包超人无奈地接过两个装有不知是何方神圣的盒子后,马上站到一旁拆盒。第一个盒子里面装着独眼Mike; 他悄悄松了一口气。第二个盒子拆开后,里面竟然是蜘蛛侠。 他告诉我他当场愣了好久,简直不敢相信他的nasib是如此bagus!

我和面包超人都是属于劳碌命的一群。这种百发百中的nasib很少发生在我们两公婆的身上。对于今天这件幸运的事我们还真的是回味无穷,两公婆开心了一个晚上。

意义深重的蜘蛛侠和`Mike!

八选二,百发百中的机率是多少?


这阵子发生了好多事情。十一月尾,杰仁怀疑细菌感染导致发烧不退,入院五天进行治疗。因病而不吃不喝的小不点,出院的时候只剩下九公斤。我和面包超人也同时轮流病到七彩。那阵子,除了教课改卷子,还拍要负责拍一个企业宣传片和一则广告。一连串的考验,让我深深地感受到要兼顾家庭和事业是何其难。更糟的是,在同一个时期,也无端端两度被卷入办公室的人事是非。这件事的确让我开始对大企业的办公室政治感到不寒而栗。不排除在不久的将来以家庭和兴趣为重,选择过较简单写意的生活。

渡过了充满挑战的2013,马上就要迎接崭新的2014。今天的tengok nasib事件,让我体会到有时候人生真的要有舍,才有得。人们永远不知道nasib的下一个安排是什么。